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二胡演奏家东京奏响中国传统民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11-19 20:2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演奏现场。(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由日本二胡振兴会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二胡缘·第四届中国民族乐器精英音乐会”暨梁聆聆二胡与室内乐日本首演,在东京江东区卡梅利娅音乐厅落下帷幕。


这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梁聆聆率领她的室内乐团队,与在日华人二胡演奏家以及日本二胡爱好者共同举办的的一次中日文化交流公演,也是日本二胡振兴会常年举办的“二胡缘”系列音乐会之一。



演奏现场。(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这次音乐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梁聆聆带来了自己的民族室内乐团队。随团前来的有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扬琴演奏家熊俊杰,朱文瑶担任中阮,白凯担任打击乐演奏。音乐会大部分是最新创作并在日本首演的曲目,上半场的两首组曲《窗边集》和《诗语·春秋》是青年作曲家戚浩笛的作品。


梁聆聆出身西安,她演奏的《秦腔主题随想曲》可谓正宗本家,原汁原味,时而委婉悠扬,时而阴阳顿挫,用一把小小的二胡将秦腔的高亢激昂刻画得板眼分明,淋漓尽致。


音乐会上,朱文瑶演奏的一首中阮独奏“丝路驼铃”在白凯手鼓的伴奏声中展开,宽厚深沉的中阮音色与节奏准确鲜明的手鼓之间流淌着细腻和粗狂的碰撞,缠绵和激昂的呼应,张弛有序,相得益彰。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