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儿童学念中文名字 盼与中国儿童成朋友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8-4 11:3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小朋友博鳌种“友谊莲”


  
  

   日本小朋友用汉语念名字

   
   
   人民网海南视窗8月4日电(记者肖霈)“我喜欢你”、“你好”、“谢谢”......8月3日上午9时,在海口喜来登门前乘坐1号车的日本小朋友们快乐地学着中国话,更有小朋友抢着让导游教他们用汉语念自己的名字。
   
   8月3日上午9时,百名日本小朋友身着各式各样的便服轻装从海口出发前往琼海博鳌,在艳丽的阳光下更添几分可爱活泼。踏上海南岛已经两天的孩子们对这个风光秀丽的海岛充满了好奇。他们兴奋地要求中国导游教他们用汉语念自己的名字。
   
   12岁的小女孩儿铃木要海学会用汉语念自己名字后,在导游对话时也略带羞涩地用汉语小声一遍遍重复着,希望能记得更牢一些。
   
   正在读初二的小男孩儿昌山怜面对记者时,腼腆地笑着打招呼:“你好!”,十分可爱。当问及对海南的印象时,他说:“中国小朋友很热情,跟他们一起玩得很开心。”
   
   当天,百名日本儿童又来到琼海博鳌禅寺莲花馆。烈日下,小朋友们在莲苑荷塘洒下中日友谊莲的种子,随后福岛佳代等小朋友们在塘边默默祈祷。
   
   “听说这大贺莲种子是我们的旅行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亲自带过来的,我们也要投放一些莲子,希望莲子能生根发芽开花。”拿到莲子的日本小朋友们十分兴奋,如获至宝似地地将莲子小心翼翼捧在手心,当工作人员说可以扔时,他们便将莲子投放至池中,以此祝福中日友好长存。
   
   据了解,2003年4月,日本众议院议员、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将阔别中国两千年的大贺莲成功引种至博鳌。大贺莲是博鳌与日本民间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