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友人博鳌种下友谊之花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8-3 10:25: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博鳌8月2日电(记者罗霞)今天,在“阳光海南,爱心传递”日本灾区学生海南之旅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日本众议院议员、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一行从海口出发来到琼海博鳌,参观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和博鳌禅寺,并在博鳌禅寺莲花池中种下了象征中日友好的大贺莲。

  二阶俊博一行首先来到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在会址内合影留念。在参观博鳌禅寺时,二阶俊博一行焚香祈福,并来到博鳌禅寺莲花馆,了解由其引种在此的大贺莲的生长情况,还向莲花池中洒下了大贺莲新种子。

  据了解,大贺莲是博鳌与日本民间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1950年代,在日本千叶县东京大学厚生农场地下的7米深的青泥层中,一艘中国古船被挖掘出,船上有3粒古莲种子。日本著名植物学家大贺一郎博士经过精心培育,使古莲种子发出了新芽。经研究和考证,此古莲种子有超过2000年的历史。于是,这一充分显示生命奇迹的莲花被日本国家科学院命名为“大贺莲”。

  2003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5周年之际,二阶俊博经过精心安排和策划,本着中日民间世代友好的良好愿望,将阔别中国2000年的大贺莲于2003年4月成功引种至博鳌,使这一由中国传入日本的古莲重返故里并在博鳌禅寺莲花馆扎下了根。

  在参观过程中,二阶俊博谈及海南旅游业发展时表示,海南岛是东方的夏威夷,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一大重要论坛,海南旅游业发展前景光明,希望日本与海南在体育培训等多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日本众议院、日本观光厅、日本旅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在我省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一同参观考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