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发 热衷于中日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0-20 9:2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王社长在介绍可移动式医用3DX线摄影装置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许永新)18日,人民网记者来到号称日本“硅谷”的茨城县筑波市,对筑波科技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王波进行了采访。尽管该公司位于筑波较为中心的地段,但建筑物并不起眼,周边也显得非常安静。正可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王社长是一位学者型的企业家,待人诚恳而热情。他首先介绍了筑波科技株式会社的基本情况,这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新兴高科技企业,经营的主要业务为无损检测的产品研发。无损检测是在不损害或不影响被检测对象使用性能的前提下,采用射线、超声、红外、电磁等原理极其相关仪器对材料、零件、设备进行缺陷、化学、物理参数的检测技术。在各制造行业的品质管理中,无损检测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尽管公司历史不长,规模也不大,却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其创始人王波社长因研发成绩显赫,在中日两国曾多次获奖。如,2010年8月获“中国侨界(创新成果)贡献奖”,2011年11月获中国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称号及资助;2014年2月获日本国家创新创业大奖,2015年11月获先进制造产业日本大奖。2016年3月获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第一届JEITA 创新奖等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