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日交流共推儿童新冠肺炎抗疫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6-10 10:4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6日,中国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感染学组与日本儿科呼吸学会、日本儿科感染学会共同发起“中日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经验诊疗交流视频会议”,邀请中日双方在儿科呼吸、感染领域的专家代表参与,就儿童新型冠病毒感染的临床特点及诊疗经验进行在线视频探讨和交流。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在致辞中提到,面对新冠肺炎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唯有责任担当和人间大爱,携手加强非传统安全治理合作,尤其是各国卫生系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才能帮助国际社会共渡难关。从SARS、H1N1、埃博拉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及防控经验来看,国际合作对于阻击大规模传染病的蔓延,尤其是新型病毒引发的疫情有重要意义。目前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也提醒着我们儿科领域的医务工作者应时刻为疫情的变化做好准备。中日双方的儿科学者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学术互动。此次中方特地请到来自武汉抗疫最前线的专家,把他们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中日双方儿童的生理特点非常接近,所以此次我们对于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的交流非常重要,也必然会为双方在临床工作中起到积极的意义。


会上,来自抗疫最前线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童的舒赛男教授,武汉儿童医院的陆小霞教授和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的王琳教授为大家分享了中方的诊疗经验。长崎大学儿科主任森内浩信教授、圣玛丽安娜医科大会儿科的清水植树教授分享了日方的诊疗经验。



会议中,中日双方代表就目前儿童诊疗中的一些问题,儿童症状为何以轻症为主,欧美儿童病例表现出一些与亚洲不同的特点,病毒株的变异以及在疫情下人们的社会行为方式的改变对儿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