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小提琴天才再访上海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网   更新:2011-6-1 11:1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音乐界向来不缺世界级的女演奏家,西崎崇子、诹访内晶子、神尾真由子、川井郁子等小提琴家都以才情和技艺打动了古典乐迷。6月29日,日本小提琴界“中生代”代表宓多里将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举行“贝多芬之夜”音乐会,演奏贝多芬唯一的小提琴协奏作品《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两年前,宓多里曾与上海交响乐团携手演绎“芬兰之声完全西贝柳斯”音乐会,她凭着精湛的技艺和对音乐的深刻理解,将西贝柳斯的《d小调协奏曲》演绎得非常精妙。如今正处于艺术生涯巅峰时刻的宓多里,很早就被冠以“神童”的称呼,7岁时就举行了首次公演,10岁时就用难度极高的巴托克《第二小提琴协奏曲》让小提琴大师祖克曼为之感动流泪。最为乐迷津津乐道的是,当年14岁的宓多里在演奏伯恩斯坦的《小夜曲》时曾两次拉断了E弦,但她先后两次与乐团首席和副首席换琴,丝毫没有影响演奏的进行,她的这一经历也被媒体称为古典音乐界的传奇。

  宓多里此次来沪参与这场“贝多芬之夜”音乐会,将与上交联手演绎贝多芬一生中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作品《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这部作品向来被认为是小提琴协奏曲的翘楚之一,被誉为“小提琴协奏曲之王”,宏伟的构思充分发挥了小提琴的演奏技巧,将这种乐器特有的表现力从各种角度灵活运用,带来辉煌灿烂的效果。记者了解到,宓多里此次来沪用的是一把1734年的瓜奈利琴,是日本某机构捐助她终身使用古董级名琴,而上交当晚也将演奏贝多芬的另两部观众相当熟悉的作品《艾格蒙特》序曲和《第五交响曲“命运”》。

  记者另悉,宓多里最近被任命为“联合国和平大使”,旨在帮助推广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高人们对古典音乐及社团项目的认知度,特别是对儿童问题的关注。在来中国巡演之前,宓多里将带着她的“音乐分享”计划去日本多个城市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并举办音乐会,用音乐为日本灾区的人们带去力量和希望。作为日裔艺术家,宓多里在得知日本大地震后,就在自己的个人网站呼吁日本国民积极面对,敞开心胸,尽各种可能去安抚受灾的人们。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