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中国学生在日办个人画展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9-7 9:1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冈山大学研究生院一名来自中国河北省的28岁留学生孙鹏在冈山市北区富町的美术展览室·艺术花园举办了首次个人画展。据悉,该画展将持续到9月6日结束。

  孙鹏原是中国河北师范大学油画专业的学生,2005年,他在亲友的推荐下来到日本冈山大学研究生院留学。留学期间,他得到以超现实主义手法作画而知名的画家泉谷淑夫教授的指导,进步很快。而他通过讽刺手法表现自己和朋友的作品也于07、08两年在冈山县获奖。这些成果给了他很大的自信,也让他的实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其中100号作品“战斗”,利用了一个男子沉迷于电子游戏的题材,用背景中呼啸俯冲的战斗机衬托出人的欲望在膨胀的内心世界。而另一幅描绘自己与妻子由美两人共同驾驶飞船,在云海中驰骋的幻想作品等则得到了泉谷淑夫教授的好评,称赞其“具备了很高的绘画表现能力,能够从日本的亚文化群中找到自己要追求的世界”,作品给人一种灵魂深处的震撼。

  孙鹏成功开办自己的首个画展,自己也是踌躇满志,表示“自己一直梦想能够做一名活跃在中日两国的画家。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画来展现出大家内心深处的精神世界”。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