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美达王企业与湘潭九华示范区正式签约

作者:未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更新:2010-7-13 15:4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湖南网消息 7月12日,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一大钢铁贸易公司日本美达王株式会社的中国合资企业——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与湘潭九华示范区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九华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又一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湘都市报报道,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平介绍,该公司由青岛海立控股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日本美达王株式会社于2004年合资成立,2009年5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家电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微特电机、电机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及配送;精密模具的开发、设计与制造等,是国内综合实力较强的家电零部件供应商。

  而作为青岛海立美达股东之一的日本美达王株式会社则来头不小: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大钢铁贸易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和事务所,可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钢材产品。美达王在2008年全球实现钢铁销售31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兆331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2400亿元。

  据了解,青岛海立美达在九华投资建设与汽车、家电制造行业配套的钢板、钣金件成套生产配送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计划一期投资1亿元,二期投资1亿元。该项目规划用地95.4亩,计划2010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2015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这将使九华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又一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奇修表示,该市一直在千方百计吸引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入驻,目前已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十多家。“我们希望能充分利用这些知名企业的品牌、资金、管理优势,与湘潭本土园区和企业的区位、人才、产业基础优势等相结合,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