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福建华日食品和日本冻菜协在北京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作者:未知  来源:东南新闻网   更新:2010-8-4 10:4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记者今日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日前,福建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简称华日公司)和日本输入冷冻野菜品质安全协议会(简称冻菜协)在北京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书,双方将就“输日冻菜工厂品质管理标准评估制度”的相关食品工厂审查评估业务展开合作。这意味着冻菜协今后将逐步将其对会员企业的评估审查工作委托给华日公司和JFFIC共同实施。 

  据了解,冻菜协是以日本冷冻蔬菜的进口商、销售商为主体的行业协会。为了进一步确保中国对日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使日本经销商和民众对中国出口的蔬菜有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中日两国间冷冻蔬菜正常贸易的发展,该协会制定了“输日冻菜工厂品质管理标准评估制度”,并于7月30日在第5次中日冻菜品质安全会议上正式发布。今后,冻菜协将根据此制度对旗下会员企业在中国的输日蔬菜加工工厂及其基地农场实施品质管理状况的评估审查。

  业内人士称,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冻菜协对旗下会员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会员企业输日食品安全提供了新的、重要的保证手段。相信随着食品业界民间机构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日益增加,必将对中日食品贸易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