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沈阳与日本滨松建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作者:未知  来源:沈阳日报   更新:2010-8-30 11:26: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28日,沈阳市与日本滨松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与滨松市市长铃木康友分别代表两市签约。

  根据协议,沈阳与滨松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后,将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和体育等各领域加强友好合作,并在旅游观光领域开展市场培育和客源互换。两市政府层面也将保持经常性联系,就两市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

  参加签约仪式前,顾春明会见了铃木康友。顾春明说,沈阳与日本许多城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滨松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对于增进彼此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市共同繁荣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沈阳与滨松产业关联度高,合作空间大,希望今后两市能够进一步加强在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铃木康友表示,滨松市有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其中不少企业已经来沈阳投资,为两市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滨松市风景优美,欢迎沈阳市民前往旅游观光。希望滨松与沈阳的友好合作成为两国城市之间友好合作的典范。

  副市级干部黄凯,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参加签约仪式及会见。

  新闻链接 滨松市位于东京与大阪之间,富士山脚下,人口82万,面积1511平方公里,是日本著名工业城市,被称为日本的“制造业之都”,有雅马哈、本田、铃木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