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民主党代表团暨第十六次“长城计划”友好交流使节团一行600余人飞抵北京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12-14 9:1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名部匡代高兴地收下礼物。

  观看残疾人艺术团演出。

  日本客人与村民在一起。

  【新闻背景】

  12月10日至13日,应中联部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由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为团长的日本民主党代表团暨第十六次“长城计划”友好交流使节团一行600余人飞抵北京,展开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长城计划”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日方联合实施的一项大型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始于1989年。今年的活动人数最多,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这也是民主党执政后派遣的首个大型访华团,访华团中除社会各界代表外,还有143名民主党国会议员。

  

  12月11日

  北京通州区张家湾镇皇木厂村

  “这里的农村太美了”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渡边香织走在皇木厂村村民住宅区里,看着道路两旁漂亮整齐的房子感慨地说:“这里的农村太美了!”

  这次到中国,她最大的收获是,亲眼看到了中国的现代化,不仅包括北京街头的名车,也包括生机勃勃的农村。

  了解是友好的基础。听着村党支部书记的介绍,看着身边的一切,民主党副干事长福田昭夫议员说:“在日本,农村建设也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今天在这里,看到了一个新型的农村,老年人生活能得到资助,我们要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去。”

  12月12日

  北京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中心

  “传统和现代融合得真好”

  社区“彩虹工作室”里,社区居民制作的手工艺品,令日本朋友爱不释手。属鸡的众议员田名部匡代女士,高兴地接过了北京居民皇甫静燕自己亲手制作的“鸡”挂链。

  “每张照片都那么精彩,都能感受到奥运的气氛,看出中国人民为奥运作出的努力。”齐藤进议员在奥运图片室里看着照片说。

  随后,客人们又观看了老年评剧班和年轻人肚皮舞的排练。“评剧是中国的传统剧种,肚皮舞是现代舞,在这里,传统和现代融合得真好。”一位日本朋友边说边把所看到的一切都录了下来。

  12月12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看到了中国人的坚韧”

  “朋友,干杯,你现在已站在人生中的大舞台上,祝福已经走上遥远长路的你……”

  盲人兄弟杨海涛、杨海军的一首日本歌曲《干杯》,令现场的日本朋友们非常感动。

  “他们演得太棒了!”日本朋友石塚女士走上前,一把抱住小演员,深深地亲吻他们,送上祝福。

  “我是含着泪看完演出的。”阪口直人议员激动地说,“从这里看到了中国人的坚韧。”临别,众议院议员菅川洋感慨地说:“两个国家之间要加深了解,仅仅通过政治渠道是不够的,更需要两国民众的切身交流和感受。”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