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北京唯一日本风格的园林,日本人为赎罪出资建造,门票一直2毛钱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6-7 18:2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北京唯一日本风格的园林,日本人为赎罪出资建造,门票一直2毛钱。


紧跟大脚丫,世界在脚下,欢迎点阅本期内容。在我们的首都北京,不仅有故宫长城这样的中华名片,也有不少外地人很少听过的小众景点,例如先农坛内的古建筑博物馆,里面的馆藏明明十分精美,对古建筑的介绍也非常详细专业,但却号称是连本地人也未必知道的景点。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个同样小众的公园,它是北京唯一日本风格的园林,是一位日本人为赎罪出资建造,门票多年来一直保持2毛钱。



在北京市西城区北太平桥东,北三环路的南侧,有一座占地6.4公顷的绿色园林,园中布置了亭桥山水,种植了绿树花草,建筑风格既符合中国古典园林的自然主义传统,也展示了日式园林的精致韵味,在周边越来越现代化的城市建设中,像一块孤岛,为人们提供了接触自然的空间。



这座公园的名字叫双秀公园,由日式“翠石园”和中式“荟芳园”两部分组成,其中,翠石园建造使用的山石、木料全都是从日本运来的,出资者是一位名叫谷村繁雄的日本人。这位谷村先生曾经参与过侵华战争,晚年时为了赎罪,建造了这座园林。双秀园1984年建成开放,当时正是中日关系刚开始回升的时期,这座园林在当时也是发展中日友好关系的一个象征。



不提那些国际关系上的意义,双秀园作为一座优秀的园林建筑还是值得一游的,这座公园最让人感到神奇的一点是它的票价。从它建成到现在已经过去了30多年,这么长的时间里,中国的物价早不知翻了多少倍,但双秀园的票价却自始至终从未改变,一直是2毛钱。这样的坚持在我们看来也是奇迹一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