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从田中角荣到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的16次访华足迹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8-10-25 19:4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者按】2018年10月25日至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也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6周年。今年以来,中日关系持续改善,正步入正常轨道,面临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领导人正式出访向来被视为两国关系的风向标。过去的40多年,中日关系历经风雨、跌宕起伏,历次日本首相访华都备受关注。回顾历史,人民网为您盘点中日恢复邦交以来,历次日本首相的访华足迹。



1.


时间:1972年9月25日—30日


日本首相:田中角荣


足迹:北京、上海


主要活动:与毛泽东主席会见;与周恩来总理举行会谈;在京签署《中日联合声明》;访问上海等


田中角荣是新中国成立后,首位到访中国的日本首相。访问期间,两国政府发表《中日联合声明》,开启了中日邦交正常化进程。毛泽东将《楚辞集注》送与田中角荣做礼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