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表团访问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人大网   更新:2009-11-9 19:3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应日本京都大学、同志社大学及上智大学的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育研究所所长秦惠民教授于10月7日至13日赴日访问。京都大学教育学博士、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研究所严平老师陪同出访。

  10月7日下午,代表团与京都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辻本雅史(Tsujimoto Masashi)教授就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以及进行共同研究等事项交换了意见。会后,辻本雅史教授设宴热情招待访问团一行。

  10月8日下午,代表团应邀分别拜会了同志社大学校长八田英二(Hatta Eiji)教授、副校长田端信广(Tabata Nobuhiro)教授和副校长片山传生(Katayama Tsutao)教授。晚间,代表团与田端信广副校长、社会学部部长冲田行司(Okita Yukuji)教授、社会学部事务长柳泽政宏(Yanagisawa Masahiro)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正式会谈。

  会谈中,双方再次确认了今年9月3日同志社大学社会学部代表团访问公共管理学院时就合作培养硕士生项目所达成的共识,并进一步对所涉及的课程安排及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磋商。双方商定,根据工作进展,争取在本年度12月日方访华时能够正式签订合作意向书。

  此外,田端副校长还主动提出希望能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研究所共同设立合作教育研究机构。双方就机构名称及相关的设置、挂牌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同志社大学设晚宴招待访问团。

  10月10日上午,代表团乘坐新干线前往东京,对上智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该校国际关系学院兰信三(Araragi Shinzo)教授热情欢迎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会谈和交流。兰信三教授设午宴招待了代表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