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

作者:郭丹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4-15 8:4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3日,河野太郎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欢迎仪式上致辞。日研中心供图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郭丹)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于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13日,河野太郎访问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简称日研中心),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出席此次活动的欢迎仪式时,河野太郎表示,今年是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促进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日研中心作为青年日语人才的培养基地,相信今后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期待同学们能成为日中两国各个领域友好交流的桥梁。今年,日本进入令和元年,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日中关系发展。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代表校方对河野太郎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向河野太郎赠送了礼物。



4月1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左)向河野太郎(右)赠送礼物。新华网记者 郭丹 摄


欢迎仪式后,河野太郎与日研中心的师生们就外语学习、环境保护、经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河野太郎访华期间,王毅将与其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并共同出席“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开幕式。


2018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期间,中日双方同意将2019年确立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



4月13日,河野太郎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的师生们举行座谈。新华网记者 郭丹 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