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国民新党干事长自见庄三郎走访北京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9-11-9 20:2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国民新党干事长自见庄三郎一行。在融洽的气氛中,宾主就加强食品安全合作等相关事宜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支树平表示,近年来,日中关系发生了明显改善,尤其是2008年5月胡锦涛主席访问日本,开启了中日友好的新篇章。我们对日本新一届政府更加重视对华关系、高度重视中日食品安全合作表示赞赏。支树平对自见庄三郎先辈曾支持孙中山先生开展革命工作、其本人多年来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表示赞赏。

  支树平指出,食品安全是世界性问题,需要各国政府齐心协力加以解决。中日关系中有些问题需要解决,其中食品安全是最关键问题之一,因此,应加强中日食品安全合作。加强中日食品安全合作要建立一个长效的合作机制,这是我们从经验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我们不能因为不代表中日食品安全主流的个别刑事案件而影响正常的食品安全合作。中国是日本进口食品的主要供给国之一,仅去年中国对日出口食品就达65亿美元。中国每年也从日本进口大量有特色的食品,双方互补性很强。为保证食品安全,两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应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并积极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加强日常联络与协调,加强合作,增进理解和互信,共同保证相互进出口食品的安全。他希望自见庄三郎先生对两国质检领域的合作继续予以支持,对促进中日食品安全合作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自见庄三郎说,作为一个资深的政治家及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专家,他将积极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和两国食品安全合作,积极促进建立中日食品安全合作长效机制。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