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黄晓武率团访问日本加强务实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更新:2019-3-2 16:0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 应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邀请,2月23日至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率团访问日本,加强友好交流,促进投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日期间,代表团分别访问了东洋纺株式会社、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企业丰田通商株式会社、札幌石屋制果工厂、朝日啤酒札幌工厂、高化学株式会社、第一楼食品株式会社等当地企业,考察了这些企业的先进生产工艺和管理模式。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时,黄晓武指出,淮北区位优势独特,工业基础扎实,政治生态良好,周边劳动力资源密集,消费市场强大。近年来,淮北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激活招商带动、创新驱动两大动力引擎,加快发展碳基、铝基、硅基、生物基和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市转型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所访问的日本企业与淮北产业契合,互补性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欢迎日本企业家到淮北实地考察,加强了解,推进合作。我市各级各部门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在淮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择机来淮考察访问,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


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札幌市国际交流协会,与协会专务理事川畑惠进行了座谈。川畑惠代表札幌市秋元克広市长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在座谈中,黄晓武指出,札幌市旅游资源丰富,农业及水产品加工业发达,且札幌种植大片薰衣草,与我市发展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加工特别是文化旅游和芳香产业不谋而合,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关系,推动两市在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黄晓武邀请札幌市政府及有关企业参加2019年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川畑惠愉快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将早日来淮访问。


在日期间,黄晓武还会见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理事长笠井爚雄、专务理事安田真人等日本工商界人士,会见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日本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潘若卫、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张书明等旅日华人华侨代表,双方一致表示,要在现代煤化工、农业养殖及深加工、医疗、养老等领域加强合作,助力淮北的大建设大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市文旅体局、市外事办、相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