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访问鲁东大学谈合作谋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胶东在线   更新:2018-6-27 12:3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_副本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访问鲁东大学谈合作谋发展


2_副本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访问鲁东大学谈合作谋发展


3_副本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访问鲁东大学谈合作谋发展


4_副本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访问鲁东大学谈合作谋发展


胶东在线6月27日讯 6月22-25日,日本二松学舍大学董事、文学部部长江藤茂博一行访问鲁东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共建联合培养基地暨友好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人文社科学院及东北亚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亢世勇对日本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指出国际化是鲁东大学的重要发展方向,学校将建设一个全校文科师资共享、课程共享的硕博联合培养平台,打造“东北亚文化融合专业”,着力培养一批“跨国界、跨学科、跨领域”,具有宽厚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基础并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江藤茂博感谢鲁东大学的盛情接待,表示二松学舍大学向来注重以东亚的视角研究世界,愿在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他认为,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具有与中国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的资格与经验,愿在此基础上与鲁东大学开展进一步的沟通与协商。双方就硕博士联合培养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拟定了硕士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硕博连读联合培养三种草案,亢世勇与江藤茂博代表双方签订了《中日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专门就本科层面的中日合作办学进行了会谈。双方商定就鲁东大学文学院的传播学专业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都市文化设计专业按照“4+0、双注册、双授学位”的模式进行合作办学,并同意就具体的培养方案继续保持联系,争取尽快向双方教育部申请。代表团一行还与文学院相关教授就暑期学生交流和实习实践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参观了鲁东大学电视台与影视传媒系全媒体实验中心,对鲁东大学的传媒教学情况给与高度赞赏。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始建于1877年,位于日本东京都。学校的前身为1877年三岛中洲创立的汉学塾,是一所以文学享誉世界的私立大学。尤其在日本儒学研究、海外汉籍研究方面影响较大。(鲁东大学宣传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