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东洋经济周刊:上海最知名的日本人

作者:未知  来源:东洋经济周刊   更新:2007-10-30 9:4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10月24日一期文章】题:上海最知名的日本人(记者 田中信彦)

如今在上海,最有名的日本人恐怕非小松拓也莫数了。他参加了中国的选秀节目,并代表上海参加了全国总决选。只可惜在进入前十名的比赛中失利,但是他的努力给数以亿计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新时代“酷酷的日本人”的代表,他的一举一动都受人关注。

小松拓也于1977年出生于横滨市。模特般的身材,典型的白马王子类型。17岁时他在涩古被星探发现,演艺公司的老板建议他与其学英语不如学汉语,因为现在是中国的时代。用小松自己的话说,老板的一句话决定了他今后的人生道路。

高中一毕业,小松就来到台湾并在那里学了一年中文。尽管出演过台湾、香港和日本的电视剧,也曾于2003年出过唱片,但他并没有大红大紫。

转机发生在去年。小松现在的经纪人、上海出生的李英宏发掘了他的价值。在李英宏看来,小松外型阳光、相貌端正,为人诚实认真,中文发音也不错,他确信“这种类型的艺人在中国一定能火”。于是在他的推荐下,小松参加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

这是上海东方卫视的一档拥有超高人气的选秀节目。来自全国8个赛区的40名选手进入最后的总决选争夺唯一的冠军头衔。由于获胜者有可能因此一炮而红,竞争也异常激烈。

小松在竞争激烈的上海赛区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作为唯一的外国选手,小松进入了全国前20名,但还是在20进10的比赛中败下阵来。

虽说是挖掘新人的选秀节目,但参赛者也都是有备而来。每名选手都有自己的“粉丝团”,偶像一出场,他们就会给予狂热的支持。而来自日本孤身作战的小松没有一个支持者。在预赛的首场比赛中,只有李英宏的母亲和几个朋友来给他加油。

但是节目播出后,小松成了网上论坛关注的焦点,“他是谁啊?”“日本人还有这么有型的?他真是日本人吗?”类似的帖子铺天盖地。在接下来一周的比赛中,一些女性观众开始自发组织起来,并且随着比赛的推进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到决赛时,小松的“粉丝团”也已经形成了几百人的规模。她们自掏腰包制作横幅和标语牌,声嘶力竭地给他加油。

在小松的中文博客上,一连几天都有数百封跟帖。网友们有的给小松加油,有的希望他改变日本人在中国人心中的印象,有的表示虽然不喜欢目本政府但是很喜欢小松。尽管其中不乏痛骂日本人的帖子,但是很快就会遭到一些人的理性反击。

中国“粉丝”对小松的一致评价是“有勇气”。在艰难的政治局势面前,一个日本人独自站在中国的舞台上肯定会听到许多令人不快的声音。但是小松还是勇往直前。因此,许多中国人为他着迷,自愿站在他一边。论坛上的帖子很多都称赞他“勇气可嘉”。

据说现在在上海,几乎没有哪个年轻人不知道小松拓也是谁。小松自己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媒体的影响力,“走到哪儿都会引起骚动,仅仅几个月就达到这样的知名度,这在日本是很难想像的”。

今后他将继续留在上海发展。除了继续在语言学校进修中文,还要接受电视和杂志的访问,并且参加声乐和表演方面的培训,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