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海派丹青——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书画展"在日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3-30 6:5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3月28日电 “海派丹青——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书画展”开幕式28日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日本前首相羽田孜、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赵宝智以及日中各界友好人士等出席。 

    羽田孜在开幕式上致词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举办这样的书画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也有助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赵宝智说,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日前夕举办这一书画展意义重大。他希望此次书画展能让日本人民了解中国的书画作品,增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进而推动中日友好关系发展。 

    中国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是首次在海外举办书画展。为期3天的书画展将展出吴昌硕、林风眠、陈佩秋等20位上海书画大师的60多件书画作品,其中包括10件吴昌硕的国宝级珍品,如吴昌硕23岁时的书法作品《篆书轴》和84岁时的巅峰之作《红梅》等。(记者 吴谷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