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88岁日本老太满口上海话 昨携一家四代回“老家”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午报   更新:2006-11-27 16:3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88岁的日本老太太美惠子,在离开中国31年后,昨携一家四代人重返上海。浦东边检民警给这位说一口上海话的日本老人以通关礼遇。

  昨天上午,在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大厅等候入境的旅客中,边检民警发现一满头白发的老太坐在轮椅上,边上围了一大家子人。民警请示领导后,带着他们一家九人来到“爱心通道”过关。

  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这一家日本人中,除了抱在怀里的小孩外,其他人都会讲汉语。一位中年妇女指着老太太说,她还会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呢。

  原来,这位名叫美惠子的日本老太太今年已经88岁了。54年前,她随回国的中国丈夫一起来到上海,一住就是23年。丈夫去世后,她才带着孩子回到日本。

  31年一晃而过,老人从没再来过中国,直到今年,老太太才下定决心,在她的有生之年再来上海,看看阔别三十余年的第二故乡。

  昨天上午,她们一家四代人从东京出发来到上海,一到浦东机场,老太太就感慨万千,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在民警给他们办完边检手续时,老太太用上海话对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刘友平|□记者|叶松丽|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