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显示推进中日关系决心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06-10-26 17:1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六日电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今天向境内外媒体披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亲自致函温家宝总理,表示“日本国政府正式决定参加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至此,共有八十九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加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 

  据上海世博局介绍,作为中国重要邻邦的日本,是世界范围内的会展大国,曾成功举办过五届世博会,积累了宝贵经验。一九七0年大阪世博会,曾创下六千四百万参观人次的纪录。二00五年日本爱知世博会是距上海世博会举办时间最近的一届综合类世博会,也为中国筹备上海世博会提供了多方面的经验。

  据悉,日本各界对上海世博会始终非常关注,仅今年下半年就有十多批来自日本各界的代表团到访上海世博会筹办机构,他们均表达了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良好意愿。此间专家分析,此番日本正式确认参展,表明了日本政府对上海世博会的重视与支持,也显示了日本政府积极推进中日关系的态度和决心。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