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来自上海的问候”热东京

作者:银湘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6-8-10 11:1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28日,以“来自上海的问候”为主题的上海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东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日本自民党政调会会长中川秀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孔铉佑出席了开幕式。日本参议院议长扇千景夫妇观看了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中的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图片展览、文艺演出、世博展示、旅游咨询等,历时一个月。其中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与“上海印象”图片展,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由上海城市舞蹈团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广东杂技团演出的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是一出完全中国化的舞蹈艺术作品,首创将站在人头顶与肩上跳芭蕾的惊险杂技和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美妙结合。将在东京、大阪和福冈三地共演出二十二场的这台独创精品早在半个月前出票率就达八成以上。当天在东京的首次演出观众爆满。“上海印象”图片展,是由中国摄影家、旅日华人摄影家和日本摄影家的作品组成。通过七十多幅精美的摄影图片展现了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地中国上海在社会生活、城市建筑、海派文化等多方面的独特魅力。知名旅日摄影家冯学敏特意在其间推出一个作品专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