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日第八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在东京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9 13:0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2月28日电 (记者 吕少威)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东京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北村滋共同主持中日第八次高级别政治对话。

双方就全力做好习近平主席访日筹备工作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以落实两国领导人系列重要共识为契机,发挥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机制作用,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沟通协调合作,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势头,推动新时代中日关系迈上新台阶。

此次对话正值中日两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双方就携手抗疫交换意见。杨洁篪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当前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我们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既定重大目标。

杨洁篪指出,面对疫情,中日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经过这场疫情考验,中日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会更加成为两国人民共同的心愿和行动。战胜疾病关乎各国人民的安危。加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增进国际协调合作至关重要,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中方愿同包括日本在内的有关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密切沟通,分享防疫经验,协调防控措施,更好维护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

北村高度评价中方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抗击疫情并取得显著成效,表示中方的抗疫经验对日方具有积极借鉴意义。日方愿同中方加强公共卫生安全领域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

双方同意加强科技创新、第三方市场合作,为彼此企业赴对方国家投资兴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日本松山芭

    从日本送来的山西首批外国政府

    日本芭蕾舞团为何唱中国国歌?

    援助中国抗疫的日本友人:诗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