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北外日本校友会向武汉市中心医院捐赠千套医用防护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3 15:1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外日本校友会和早稻田大学中国校友会联合行动捐赠千套防护服
北外日本校友会和早稻田大学中国校友会联合行动捐赠千套防护服

人民网东京2月13日电 (孙璐 滕雪)近日,北外日本校友会和早稻田大学中国校友会联合向武汉市中心医院定向捐赠了1000套医用防护服,这批“战疫”前线急需的物资已于2月8日正月十五当天交付到该院的眼科诊室医护人员手中。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在日华侨华人的心,北外日本校友会于1月24日除夕当天向会员们发出了募捐号召,得到积极响应。同时,该校友会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发动会员寻找购买物资途径,并通过与兄弟院校校友会联合购置其它医疗器材等方式筹购医用口罩、防护镜、防护面具、防污鞋等物资。

据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克服货源紧缺等问题并确保物资尽快送至武汉,校友会紧急联系到生产专业医用防护服的日本中川制作所,打通货源渠道;并联络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诊室,确保医疗物资的对口支援。防护服赶制完工后,校友会协调物资运输、顺利通关,搭乘中方包机顺利运送至武汉。2月8日,校友会志愿者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开车将这批物资送抵武汉市中心医院,并亲手交到眼科诊室医生们手上。

据了解,与北外日本校友会对接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诊室医生丁怡,在医治病人过程中不幸感染,目前正在隔离治疗。对此次校友会雪中送炭运来的急需物资,丁医生在病榻专门录制视频表示感谢,她说,治愈后将继续回到与新冠肺炎斗争的第一线。

北外日本校友会表示,会与早稻田大学中国校友会继续努力筹措物资,全力支援祖国防控疫情。

千套防护服运抵武汉市中心医院。
千套防护服运抵武汉市中心医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向中国人民致

    日本医疗机构向烟台开发区捐赠

    日本岡山市2.2萬個口罩支援“好

    72岁日本老人坚持留在武汉:武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