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向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问候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9:1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2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来视频,向正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致以深切问候。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团长森下洋子和团员们一起登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一起呐喊:“我们爱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人类加油!”

  在视频中,清水哲太郎说:数千年以来,中国教给日本无数宝贵的经验与智慧。人类最痛苦的时刻,恰恰是最珍贵的瞬间,因为此时人类被唤起无穷的力量。不气馁,不松懈,不畏惧,不放弃,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与看不见的敌人顽强抗争,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森下洋子表示,相信武汉的人们、医疗界的白衣天使们和中国最后一定能克服种种艰难险阻战胜疫情。

  松山芭蕾舞团由清水正夫和松山树子于1948年1月共同创建,是日本最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以芭蕾搭建起了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成为一段佳话。

  1958年,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方面的共同努力,松山芭蕾舞团首次访华,在北京首次公演了《白毛女》,之后又到重庆、武汉、上海等地巡演。清水正夫曾在书中回忆:“上海的演出在能容纳13000多人的文化广场剧场举行,在这么多观众面前演出,对我们芭蕾舞团来说还是第一次。13000人的掌声响彻巨大的剧场,这种壮观的情景是举世无双的”。

  2017年5月23日,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松山芭蕾舞团在上海大剧院再次隆重上演新版《白毛女》。68岁的“喜儿”森下洋子依旧舞步轻盈,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2017年上海公演结束后,上海芭蕾舞团第一代“白毛女”石钟琴(左一)、第一代“大春”凌桂明(右二)、《朱鹮》主演朱洁静(右一)同森下洋子(左二)合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向中国人民致

    日本医疗机构向烟台开发区捐赠

    日本岡山市2.2萬個口罩支援“好

    72岁日本老人坚持留在武汉:武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