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空中接力侨胞情 日本侨胞捐赠2360个口罩抵达贵阳纪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9:1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同心抗疫】贵阳统战持续发力(四十五)——空中接力侨胞情 日本侨胞捐赠2360个口罩抵达贵阳纪实

从日本到贵阳,2360只医用口罩飞越3200多公里来到贵阳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手中,这场跨越千山万水的爱心接力,承载了海外侨胞对祖国、对同胞的拳拳之爱,体现了贵阳市侨联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担当与责任。2月11日,当这批医用口罩到达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时候,医护人员十分感动,医院领导说:“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悄然蔓延迅速,牵动着社会各界和海外侨胞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贵阳市侨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广大侨界力量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贵阳市侨联主席戴一红、副主席张孟、秘书长朱珠等侨联领导通过各种渠道不断转发贵阳市多个医院医用防护物资告急的求助信息,信息发出后,迅速得到了远在日本的贵州省侨联海外委员、贵阳市侨联海外顾问龙丽华,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以及会员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这时日本的口罩也很紧缺,他们只能到东京、北海道的商场、超市和药店一家一家“扫货”,有时一天要“扫”十来个商场、超市。但即使是这样,买到的口罩也不多。于是,他们又发动在日本各地的会员,以蚂蚁搬家的方式紧急购买口罩。1只、2只、10只······日本各地口罩纷纷向东京汇聚。2月6日,终于凑到了2000只医用二级口罩、360只外科手术用口罩。口罩凑齐了,可又面临物流运输难题。“由于物流停运,要通过日本正常物流货运,至少要排队等一个月。”于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赛又开始了。

“走物流排队至少要等一个月,这个时间太长,多等一天就会多给医护人员增加一点风险,必须尽快想办法把口罩运到贵阳,不行我们就想办法‘人肉带货’!”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发动市侨联青委会、海归人才联谊会等组织和身边亲友,广泛寻找从日本返黔人员“人肉带货”。“求助、求助、紧急求助!近日有从日本返回贵阳的没,有一批侨胞捐赠的爱心口罩需要帮忙带回国内,请及时帮忙联系。”一条条微信、短信在深夜、在凌晨、在国内与国外之间迅速流转。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德国留学海归人才、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张星辰的热心帮助下,终于找到一家要从日本归国的同胞,他们就是贵州立信众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满周夫妇。得知日本侨胞这一爱心善举后,李满周夫妇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想尽一切办法及时安全将口罩带回国内,交到指定人员手中。行李超重怎么办?李满周立即购买了100公斤行李额,确保运转途中顺利。李满周夫妇2月9日从日本出发,辗转上海、贵阳,跨越3200多公里,最终于2月11日顺利将口罩交付到贵阳市侨联及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接收到这批来之不易的口罩后,戴一红等侨联领导第一时间向杨克俭、龙丽华进行了报告,并传达了贵阳市侨联和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深深谢意。戴一红表示,这是贵阳市侨联第一批直接接受海外侨胞“人肉带货”捐赠到达的物资。杨克俭、龙丽华及其他日中科学技术者联盟会员身在东瀛,情系贵州,旅日侨胞血浓于水的赤子之情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贵阳市侨联将继续发挥侨的优势,团结广大海内外侨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发挥独特作用。(来源/市侨联、贵阳统战)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向中国人民致

    日本医疗机构向烟台开发区捐赠

    日本岡山市2.2萬個口罩支援“好

    72岁日本老人坚持留在武汉:武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