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泪目!寒冬里,这个日本女孩拼命鞠躬为武汉募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0 15:3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名日本女孩怀抱捐款箱,拼命向路人鞠躬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募集资金的视频让人泪目。9日,该女孩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说,“中国是一个温暖的国家,疫情过后想去武汉看樱花”。

8日至9日,“东京灯会满月祭2020”在池袋西口公园野外剧场Global Ring举行。在主办方特别设置的“支援武汉”展区,一名日本女孩身穿中国旗袍,怀抱捐款箱从早到晚拼命向路人深深鞠躬,号召日本民众为武汉捐款。此举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热烈讨论,这名女孩被称为“最美日本女孩”。 女孩母亲杉崎女士9日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女儿今年刚满14岁,考虑到尚未成年,不便在报道中披露姓名。

图源:“东京灯会满月祭池袋2020”实行委员会提供,下同

听说自己在中国“火了”,女孩感到很不好意思,她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称,“我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如果通过我的努力,能换来大家的笑容就太好了。” 被问起寒冬中穿着旗袍冷不冷,从早到晚不停鞠躬累不累时,她说,“没关系,还有很多人比我辛苦的多。而且这件事我是因为想做才做的,就是想竭尽全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女孩母亲杉崎女士曾在北京留学,也在上海工作过,从事以中国为主题的撰写和绘画工作。受到母亲影响,女孩小时候就去过大连等地,交到很多中国朋友。她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说,她和中国朋友之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无非就是他们经常寄来好吃的中国零食,在她生病的时候予以关心。 但正是这些细微的举动经过日积月累,让她每每想到中国就感到温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日本学者的“中国慢生活”:国

    2019年,中日两国之间发生了哪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