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友好城市给武汉捐3万个口罩 箱上中文写"加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8 14:2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友好城市给武汉捐3万个口罩 箱子上用中文写加油)

日本友好城市给武汉捐3万个口罩 箱上中文写加油

海外网1月28日电 近期,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日本大分市27日,向武汉市捐赠了3万枚口罩。大分市和武汉市是友好城市,大分市负责人称:“即使尽到一点帮助,我们就高兴了。”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大分市了解到武汉因预防新型肺炎感染而面临口罩不足的情况,24日就出台了支援政策。在同武汉方面协商好后,大分市政府职员27日,将26箱口罩搬到运输车上,等待发货。纸箱上还贴着写着中文“武汉加油”的便签纸。

大分市文化国际课课长卫藤祐一说:“今后也会继续和武汉保持联系,提供相关帮助。”

当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口罩等防疫物资在疫区出现短缺情况。据此前报道,26日,装载有日本民间捐助的100万只防疫口罩的3U8086“东京-成都”川航航班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物资通过汽运紧急驰援武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日本学者的“中国慢生活”:国

    2019年,中日两国之间发生了哪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