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学者及在日华侨华人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 19:2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2日电(郑瑾 李沐航 陆晓鸥)2019年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这是他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七次发表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历数2019年的辉煌成就,为新时代奋斗者点赞。新年贺词在日本学者及在日华侨华人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特别顾问冲村宪树称赞中国扶贫工作经过长年努力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拼搏,打赢脱贫攻坚战表示深深敬意。对于中国近年来不断加大在教育、科技、法律等领域的投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建设使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均GDP即将迈上一万美元台阶,冲村宪树表示衷心祝贺。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在接受人民网驻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由于工作关系他在国内出差的机会比较多,发现全国交通建设和环境治理发展迅速,超过其他国家。他深切感受到,这是一个缩影,折射了中国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作为海外华人看到中国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汪先恩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实现现代化的发展过程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道路,是一条取东西方经验之精华,创新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取得的成就受到了世界各国的赞许,使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作为海外华人,将以促进华人与国内的密切联系为使命,与海外华侨们共同为祖国的发展献计献策。

日本福井县立大学终身教授、日本华侨华人教授会学术顾问、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凌星光向人民网驻日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用大量篇幅谈到了祖国过去一年内在经济、科技、民生、国防、改革开放、外交等领域的伟大成就,谈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时显得格外有力量,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勇往直前,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和超凡能力。

凌星光表示,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他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完成这一历史使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的“中国慢生活”:国

    2019年,中日两国之间发生了哪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