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哈尔滨投资说明和旅游推介会在日本举行 扩展交流共商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3 7:3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孙璐 吴颖)为推动哈尔滨与日本在经贸、旅游、农业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由哈尔滨市政府和日中经济协会联合举办的哈尔滨投资说明和旅游推介交流会10日晚在东京举行。哈尔滨市长孙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商处公使宋耀明、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日本国会议员及中日两国企业界、旅游部门相关人士约200人出席。

聚焦招商引资、推进务实合作

哈尔滨市长孙喆在致辞中表示,日本与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在资源条件、经济结构和发展水平等方面互补性强,是黑龙江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推动和努力下合作关系不断深入,经贸交流日益频繁。希望以交流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双方在绿色农业、食品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矿产资源开发、文化旅游、养老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从地方城市的角度,推动民间友好往来和人文交流,为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商处公使宋耀明致辞时指出,中日经贸合作合作不仅为两国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也有利于全球的经济发展繁荣。希望日本经贸、旅游界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多到哈尔滨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哈尔滨的独特魅力,同时以哈尔滨为支点,以“一带一路”为依托,开辟在华业务的新增长点。他同时希望哈尔滨充分发挥好东北亚经贸、旅游重地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的各方面合作。

“日本老龄化的趋势日趋严峻,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中日应携手合作在经贸、文化旅游、生物医药、养老健康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如是说。他表示,巿政府代表团此次访日工作务实、扎实、真实,协会愿意为哈尔滨牵线搭桥,推动日本与哈尔滨进行经贸交流合作。王家驯会长呼吁在日华人华侨争取每一年、每一人为家乡的建设及海外发展做出有意义的事情。

再叙友情、共谋合作、促进发展

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向与会人士表示,今年8月由日中经济协会与中方共同举办的日中经济交流合作会议在哈尔滨成功举办,深入探讨了促进日中经济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此次哈尔滨孙喆市长访日期间,双方又将在制造业、健康养老产业、旅游业、创新创业等领域加强合作。期待哈尔滨与日中经济协会今后进一步推动日中经济合作深入发展。

当天的推介会上,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青柳阳一郎、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鹫尾英一郎、中国驻东京观光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也分别进行了致辞。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绿色有机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和文化旅游4个领域的重点发展目标。推介会同时举行了日本哈尔滨商会揭牌仪式、中日双方企业界多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