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程永华:生死考验面前外交官个个像战士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25 15:1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程永华大使在使馆欢迎第一批赴灾区救援归来的馆员。

  程永华接受本报采访。记者 武亦彬摄

  2011年3月11日下午,东京。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打乱了时任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的行程。

  直到现在,程永华依然清晰地记得地震发生时的情景。当天下午程永华原计划去东京新大谷饭店参加山东省的一个投资说明会。“当时我在使馆书房查阅资料,突然感觉震起来了,坐也坐不住,站起来也站不住,只好像扎马步那样半蹲着。然后又是一阵晃动,紧接着听见隔壁会客室里玻璃杯‘咔嚓’滚到地上摔碎的声音,我心想这不对头,赶紧往外跑。”

  时间定格在当天下午2点46分。里氏9级大地震、海啸惊涛拍岸、福岛核电站泄漏,三灾并发,猝然向日本袭来。大灾面前见真情,危难之际写忠诚。一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工作人员面对的生死考验由此拉开序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