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乐玉成:中日关系要增强项,补短板,展现新气象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12 17:1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8月10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9日在东京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时表示,当前中日关系不断呈现改善发展的新气象。

乐玉成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十点重要共识,指明了下一阶段两国关系发展方向。我此次访日重启中日战略对话,重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促进合作。

乐玉成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维护当前积极势头,增强项,补短板,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双方要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以《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

河野太郎表示,日中领导人大阪会晤非常富有成果。日方期待习近平主席明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愿同中方一道做好筹划,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日方愿同中方在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肩并肩应对全球性挑战。(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