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3万件“厦门造”防护服装船出口驰援日本疫区

作者:陈庚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20-3-21 7:4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厦门3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庚)在厦门海关的全力保障下,3万件“厦门造”防护服14日顺利完成通关手续,装船出口驰援日本疫区。



海关工作人员在现场查验即将出口的防护服(央广网发 厦门海关供图)


这批防护服由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内的一家国际知名防护服生产商生产。由于时间紧迫,13日下午,在接到企业求助后,厦门海关所属海沧海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用“先出区、后报关”的作业模式,有效减少办理通关手续业务量;组成应急处置小组,提前做好通关准备,实现各环节第一时间响应和货物通关零等待。


13日晚22:30分,这批货物顺利离开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并运抵港区,14日9:30分,报关行申报出口报关单,数秒后企业就收到了放行指令,防护服第一时间可以装船出发奔赴日本疫区。


据了解,厦门这家企业长期生产各类型防护服,相关防护服满足中国、美国、欧盟、日本标准,能有效防护冠状病毒和埃博拉等病毒。此次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企业累计生产了40万件防护服支持武汉等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需要。此次3万件防护服出口日本,将有力支持日本防控疫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