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重庆—日本经贸交流恳谈会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30 15:3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恳谈会并讲话(摄影木村雄太)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吴颖)重庆—日本经贸交流恳谈会29日上午在日本东京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恳谈会并讲话,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致辞,三菱电机特别顾问山西健一郎、三井物产董事长饭岛彰己、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佐藤康博、三井住友银行董事长宫田孝一、三菱日联银行董事长园洁、阪和兴业名誉董事长北修尔、发那科董事长稻叶善治、安川电机总裁小笠原浩、以及丸红、日立制作所、野村控股、三菱商事、山九、丰田汽车、住友商事、日本电气等日本知名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上,宗冈正二、宋耀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近年来重庆与日本合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合作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期望。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负责人就重庆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机遇进行了推介。在渝日企代表三井住友银行董事长宫田孝一分享了与重庆合作的成功经验。参会各企业围绕深化与重庆的经贸合作纷纷发言,在渝投资的企业家表示,重庆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配套齐全,营商环境优良,在渝发展取得了良好业绩,希望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参会的其它企业也看好重庆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表示将积极到重庆投资兴业,分享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机遇。


唐良智在讲话中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感谢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单位和在渝日资企业对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欢迎日本企业到重庆投资兴业。唐良智说,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西部大开发20周年的重要节点,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重庆视察指导,要求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中国政府已经作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重庆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当前,我们正遵照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重庆与日本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经贸往来和互联互通,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合作水平持续提升。我们愿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搭建更多对接交流平台,健全政务服务沟通机制,与日本企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务实合作,加强产业对接,深化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密切经贸往来,扩大智能产品、汽车零部件、特色农产品等领域贸易;推动技术创新,欢迎日本企业到重庆设立研发机构,深化人才领域交流;强化金融合作,支持日本金融机构落户重庆,实现双方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欢迎日本各界朋友来重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实地感受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共同分享重庆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无限商机。


据悉,重庆与日本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2018年重庆对日本的进出口总额为223.8亿元,增长15.5%,日本外商在重庆投资企业已达到275家。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