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网友:向中国企业真诚说声谢谢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网   更新:2020-3-22 5:1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网友:向中国企业真诚说声谢谢 来源:腾讯网


外媒指出,中国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日本各地向中国伸出援手,中国是礼仪之邦,讲究礼尚往来,此时频频向日本驰援帮助抗疫正是作为此前的回礼。


【环球网科技报道记者王楠】据朝日新闻报道,疫情当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向日本捐赠所需医疗物资。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公司最新宣布将向日本医院捐赠50万枚口罩。此前,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旗下公益基金会已经捐赠100万枚,OPPO、携程、中国建设银行等也均为日本提供了不少医疗物资的支持。外媒指出,中国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日本各地向中国伸出援手,中国是礼仪之邦,讲究礼尚往来,此时频频向日本驰援帮助抗疫正是作为此前的回礼。



3月19日,华为向日本爱知县丰明市的藤田医科大学医院与该县长久手市的爱知医科大学医院分别捐赠了10万枚口罩。其中,爱知县藤田医科大学医院曾参与接收救治“钻石公主”号中国乘客。据悉,该20万枚口罩是驰援日本的第一批医疗资源,后续30枚口罩将陆续捐赠给日本其他地区医疗机构。


据华为日本公司董事长王剑峰介绍,此次所捐赠的50万枚口罩中有15万枚是医用高性能N95口罩。“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受到了来自日本的真诚驰援。华为此次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机构提供支援,希望与日本的各位互相帮助共渡这一难关”。


藤田医科大学理事长星长清隆表示:“10万个口罩是1个月的消耗量。我们会利用这一个月时间继续努力推进医疗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捐赠的物资箱子上都细心地贴着“日本加油”。不少网友在看到华为该暖心之举后纷纷为其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友好国际行为点赞。



“很开心能够收到来自中国源源不断的援助物资。真的很感谢!”


“前几天中国的阿里巴巴也捐了物资。也许有人会说,因为日本此前将医疗物资捐赠给了其他国家,所以导致自己医疗物资短缺。但是援助不就是要优先照顾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吗?最后我还是想真诚地对这些企业说声谢谢,当然我也要感谢接曾经救治过我的医院。”




“坦率地讲,真的一直抱有很感激的心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