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驻日招商办事处挂牌,顺德海外招商走进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2019-5-13 11:4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驻日招商办事处挂牌,顺德海外招商走进日本


目前,顺德已吸引50多家日本先进制造企业落户集聚发展。


界面广东


文/界面广东 魏颖


5月10日上午,“顺德日本招商推介会暨顺德驻日本招商办办事处挂牌成立”活动在日本东京新大谷酒店举行,吸引了包括日本商工会议所、瑞穗银行、株式会社日建设计在内的五十多家日本科技型企业、行业协会、银行等机构代表出席。


据悉,为加强对日本的招商引资力度,顺德区政府还在日本东京挂牌成立了佛山市顺德区驻日本招商办事处。



顺德已有50多家日企进驻


4月9日,广东省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日本东京联合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日本及粤港澳三地政府机构、商协会和企业的1000多名代表到场,共同交流未来发展大计。


顺德区委区政府快速落实省委省政府精神,为进一步加快推动顺德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顺德区政府在日本东京举办“广东顺德-日本科技招商推介会。


活动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顺德区科学技术局承办,旨在宣传顺德优越的投资营商环境,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顺德的产业配套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机遇。


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在招商推介会上介绍,顺德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已连续第七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首,并荣获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二名,在大湾区建设全面启动时期拥有非常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能力。



彭聪恩表示,珠三角区域内拥有三大日系整车生产基地,顺德位于该区域中心位置,吸引了大量日本先进制造企业落户集聚发展。其中较具代表性的有松下环境系统、村田五矿、川崎重工、爱信精机、丰田合成、东海理化、安川电机、大冢制药等50多家日本知名企业,涵括汽车制造、电子信息、五金模具、医疗保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经过多年潜心经营和稳健发展,许多日资企业成为顺德的骨干企业,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展成果。


活动上,日建设计高木义雄部长介绍了日建设计与顺德的合作项目-顺德学院TOD轨道站设计的有关情况,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顺德的营商环境优势,用切身感受向参会的日企代表提供了投资顺德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顺德企业代表碧桂园博智林机器人谷负责人则介绍了继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启动建设后,顺德区联合碧桂园集团在顺德打造集科研、实验、生产、文化、生活、教育于一体的机器人谷,为顺德未来的创新极核注入产业新动能。


多家日企将在顺德增资扩产


为了更好地发挥顺德在湾区经济中的地理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外界资源对接,顺德正在积极完善自身的区域条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积极完善人才引进、教育、医疗等投资环境配套设施。


在招商规划方面,顺德计划打造30个主题产业园,承接不同类型的项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机会能与各位日本企业家携手合作,共启共享共赢湾区融合新发展。


此外,为服务和满足日本企业到顺德投资的需求,顺德区将在顺德高新区(五沙园)内规划建设顺德日本中小企业科技产业园,该园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链配套完善,为日本中小企业来顺德投资提供了良好的载体。


据悉,通过本次推介会,许多日资企业了解到顺德的投资价值,并当场提出了投资意向。


此前,在5月8日至9日顺德代表团还先后拜访了日建设计株式会社、川崎重工株式会社和松下环境系统株式会社等一批日本知名企业,了解他们与顺德合作项目的最新情况,聆听企业的有关需求及未来发展计划。



通过此次走访,日本松下环境系统株式会社确定将在顺德进行增资扩产,村田制作所同意在顺德现有项目基础上增资2000万美元,并在活动现场分别与顺德区代表签署了项目投资意向书。


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日资企业走进顺德投资,“佛山市顺德区驻日本招商办事处”在此次活动上正式揭牌成立,为更多优质日资企业搭建起一座发现顺德、了解顺德的桥梁,推动优质日资企业走进顺德。


(本文来自于界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