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据传日本爱知县向无锡索要之前的援助,这是真的吗?

作者:佚名  来源:中财网   更新:2020-3-26 21:1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没有的事情,爱知县丰川市从未要求无锡返还所捐赠的口罩,不过爱知县丰川市确实向无锡市发出了求救,请求支援口罩。


据日本NHK网站数据,目前爱知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共为148例,在日本国内仅次于东京都和北海道,是全国疫情第三严重的地方,当地的口罩也日趋紧缺,许多医院和养老院纷纷告急。无奈之下,爱知县丰川市政府只得近几年向友好城市无锡求援。、


当初在中国爆发疫情之时,日本是对华帮助最积极的国家,日本各都道府县迅速收集口罩,支援自己在中国的友好城市,当时爱知县就向无锡市捐助了4500个口罩。


丰川市所捐赠的口罩数量虽然不算多,但在当时却尤为珍贵,至少能够让无锡市的几个主要医院维持一段时间,也算是一片心意。


而这次在接到丰川市的求援后,无锡市政府立即筹集了5万只口罩送往日本,是当初爱知县丰川市支援无锡口罩数量的十倍还多,真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中日两国互为邻国,在遇到疫情以及自然灾害时,相互帮助,相互扶持是应该的。目前日本疫情尚且稳定,中国也一直保持着对日本的口罩出口,努力帮助日本走出困境。


在这里也要顺便说一句,在本次疫情中,我们对于外国的援助一直抱有强烈的谢意,对于日本之前的援助,我们也是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向日本捐赠了许多医疗物品。


不过在疫情期间,捐助物资最多的并不是外国人,而是我们自己的企业。


在疫情爆发之后,国内企业纷纷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抗疫行动,其中百度捐款最多,捐款金额高达20亿,腾讯则位列第二,捐了15亿,阿里巴巴捐了10亿排名第三。截止到现在,国内企业的捐款高达150亿!


要知道,日本的捐款一共只有6500多万,跟国内的企业压根没法比,国内仅捐款上亿的企业就多达数十家。


对于国内企业的捐款,很多人都习以为常,甚至认为他们赚了国内的钱,就应该捐款。但不管怎么说,国内企业也是拿出了真金白银来支援抗击疫情,然而国内似乎很少有人记住中国企业的贡献。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对于外人的帮助刻骨铭心,而对于亲人的关爱却习以为常,但其实只有亲人才是真正爱我们的人。


在此本人也极力赞同回报日本,毕竟疫情面前无国界,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更应该互相提携才是,更何况日本帮助过咱们。但是在疫情中我们也要感念自家企业的好,因为在遇到困难时,外人的帮助总是适可而止,终究还是要靠自己人。(千佛山车神)


中财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