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山梨大学今井久、熊达云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更新:2018-5-19 19:4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应管理学院邀请,日本山梨大学今井久教授和熊达云教授来访,洽谈学术科研合作,并同学院师生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访问期间,两位教授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能民教授主持专题报告会。



今井久教授以“Healthcare Insurance System in Japan,the U.S and Denmark Compared”为主题,介绍了国民负担和福利的关系,以及日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基本情况,对比了日本47个地区医疗保险制度、人均医疗费用差距比对情况,同时也介绍了日本当前医疗保险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比较丹麦、美国和日本的医疗保险制度,包括神会保障制度、老年者的福利、医疗政策,并结合日本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医疗费用支出也不断增加的一系列实际问题,总结出日本应该在高负担高福利和低负担低福利之间做出的相应权衡措施。



熊达云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日本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他介绍了一些经常发生的自然灾害和事故灾害的例子,总结这些灾害造成了人口死亡和大量的经济损失。并以日本作为一个火山、地震、雪灾、台风等灾害和事故较多的国家为例,讲述目前其比较完善的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通过分析日本灾害防止的历史进程和建设完善法律体系的进程,最后得出应从规范防灾、科学防灾、全民防灾的角度来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减少其带来的损失的结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