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康淑敏率团出访韩国和日本相关高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0-9 10:4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应韩国国立安东大学、日本山口县立大学和室兰工业大学的邀请,9月22日—29日,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康淑敏率团对上述三所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和学术交流。陪同出访的有教务处、工学院、齐鲁学刊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



此次访问韩国国立安东大学,主要任务是参加孔子学院理事会。22日下午5点,两所大学的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在安东大学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第五届理事会议。安东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李润和代表理事会就一年来孔子学院开展工作的总体情况向理事会成员作了汇报,介绍了2017年孔子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并对2016年经费运营与2017年经费预算情况做了说明。康淑敏代表学校对一年来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选拔优秀教师和志愿者充实孔子学院的师资队伍,期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安东大学孔子学院办成有鲜明特色的全球孔子学院的典范。


理事会后,双方举行了文化用品捐赠仪式。康淑敏代表曲阜师范大学向安东大学孔子学院捐赠文化活动用品,用以丰富安东孔院文化体验室,希望更多韩国朋友在这里体验到中国文化,为中韩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安东大学对曲阜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安东孔院在各个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


值曲阜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之际,安东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安东孔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康淑敏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安东孔院校友会的成立既是对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工作的支持,同时也标志着安东孔院的发展走上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安东孔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


离开韩国后,代表团赴日本对室兰工业大学和山口县立大学进行了访问。在室兰工业大学,代表团受到了校长空闲良寿的热烈欢迎,分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欢迎仪式和座谈。双方就工科方面的合作、学生交流、研究生短期访学等达成了初步意向,对1+1+1的研究生办学模式进行了探讨。代表团还参观了航空航天实验室和机器人实验室,听取了室兰工业大学在航天航空和机器人专业方面的介绍和最新研究成果。在室兰期间,代表团还受到了室兰市市长青山刚的接见,作为日照市的友好城市,青山刚表示室兰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室兰工业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的合作,推动两市、两校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在山口县立大学,理事长江里健辅热情接待了康淑敏一行,回顾了两校友好合作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代表团与山口县立大学副校长岩野雅子、国际处、研究生院、文化学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扩大学生交流规模、互派访问教师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进行跨学科科研合作、借助曲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优势接纳山口县立大学学生来曲阜师范大学进行英语短期学习和体验的可能性。在参观校园时,山口县立大学新建校区实验大楼的合理布局和对空间的充分利用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出访加强了曲阜师范大学同日本、韩国相关高校的高层交往,多方面、多层次拓展了国际合作的空间,扩大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对外影响,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讯员:刘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