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国孔子世界联合会一行来青参访

作者:孙倩倩  来源:作者   更新:2018-3-8 15:34: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众网青岛3月7日讯 (记者 孙倩倩)3月7日上午,日本国孔子世界联合会秘书长乔丙俊一行来到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参访,赵起良会长偕副会长董天成、薛文、崔静及部分理事、会员盛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赵会长首先对乔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然后他就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一年多来在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的介绍、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目前是拥有一支年轻化、知识化、行业涵盖面广而精的会员队伍,正因为有了稳固而优秀的会员基础,会里开展的系列“走出去、请进来”的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传承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上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极大地提升了联谊会在世界妈祖业界的知名度和亲和力、以及在两岸开展的民间交流活动中的社会影响力,从根本上说,是加强了两岸民众的凝聚力。联谊会的数次下南洋活动访问了东南亚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近四十家宫庙,探寻华侨先民三百多年前将中华妈祖文化发扬到海外的足迹。系列妈祖文化活动的开展为青岛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为青岛成功打造了一张对外传统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吹响了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文化认同和交流的集结号;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真正意义上践行了妈祖文化在当前社会中三大功能:一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功能;二是海峡两岸文化认同与民族认同的功能;三是海上丝绸之路和平文化使者和传播中国新海洋文明观的功能。作为妈祖文化的弘扬和传播者,联谊会更加任重道远。



乔秘书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他在座谈中讲到,妈祖文化和儒家文化都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所在,如果能将二者有机结合,必将使妈祖文化的传播力度更大,意义更加深远。在获知联谊会将于3月中旬由赵会长带队前往日本进行妈祖文化交流时,乔秘书长一再热情地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能依托妈祖文化的平台进行积极的多方面合作。座谈结束后,赵会长代表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向参访嘉宾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此次参访加强了双方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友谊,深化了文化认同,更为妈祖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的开启了新思路。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