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在东京庆祝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建70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6-26 15:26: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集体合影(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孙璐 许永新)25日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家代表团在东京举办招待会,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暨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建70周年。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著名艺术家尹建平在致辞中首先对松山芭蕾舞团创建70周年表示祝贺,他回顾说,松山芭蕾舞团的创始人清水正夫先生、松山树子女士以及传承人清水哲太郎先生、森下洋子女士,他们怀着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友好的感情,率领着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一直行进在人类正义与和平的道路上。


尹建平指出,在这漫长的70年的岁月里,松山芭蕾舞团凭借着他们的良知、勇气、正直和对艺术完美地执着地追求,不仅舞出了精彩,也为中日友好做出了巨大贡献。尹建平还宣读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发来的贺信。贺信说,希望我们共同携手,创造中日两国人民和两国艺术家友好交流的新局面,为人类最崇高的和平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著名演员唐国强首先祝松山芭蕾舞团70周年生日快乐。他还将郑板桥的名句《竹石》送给松山芭蕾舞团:“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唐国强表示竹子的精神就是松山芭蕾舞团的精神。他还为庆祝松山芭蕾舞团70周年,当场挥毫写下了“德艺双馨”四个大字,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在致辞中并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这次招待会表示感谢。他回忆了当年他到北京留学时的经历。他表示,中国在上千年里为日本带来了灿烂的文化,这些文化已经融入到每个日本人的身体中。


招待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松山芭蕾舞团表演了芭蕾舞剧《白毛女》经典片段,还与全场嘉宾一道唱起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国代表团则表演了二胡、歌舞等,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今年6月25日是清水正夫逝世10周年纪念日。清水正夫的长子清水哲太郎在今年2月迎来了70岁生日,而其夫人森下洋子将在今年12月迎来70岁生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