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南京获赠雕塑“和平之吻”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8-1-31 16:0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南京1月27日电 (记者蒋芳)1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记者27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该馆获赠已故以色列艺术家玛纳什·卡迪诗曼生前创作的“秋之落叶”装置艺术中的4枚“金属脸”雕塑与“和平之吻”雕塑。


玛纳什·卡迪诗曼是以色列著名雕塑家、画家,他创作的雕塑、绘画作品和公共艺术品遍布世界各地。2014年,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访华时,曾将卡迪诗曼先生创作的“和平之吻”绘画作品赠予中国,作为两国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26日,玛纳什·卡迪诗曼的儿子本·卡迪诗曼将父亲的多件雕塑作品捐赠给南京。在捐赠仪式上,本·卡迪诗曼介绍,“和平之吻”雕塑由一对母子和平鸽组成,父亲创作这件作品的初衷是希望世界永无战争、永远和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9日 第 02 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