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小朋友连线日本艺术家 绘制1500颗爱心“巨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20-4-3 17:0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爱婴幼儿专项基金牵头举办“一衣带水·守望相助”活动,邀请中日两国小朋友共同参与爱心绘制,共收到1500多颗来自中国、日本等各国小朋友绘制的爱心。


大宫绘里44岁,被日本文化界称为草间弥生之后最受瞩目的现代美术家,其作品主题多以“爱和生命”为主题。本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专项基金、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中新时代研究中心特别携邀大宫绘里,组织开展了中日小朋友爱心守望绘画作品征集直播在线交流活动,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汇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爱心图案,向全世界表达“爱心相连、战胜疫情”的行动宣言。


“想用艺术的形式,来给因疫情不能离开家的孩子们打气”,大宫绘里表示。


当她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也收到了孩子们的鼓励和支持。“我在看!我是来自上海的小朋友!”“好美啊,加油!”。双方在线交流、共同协作的形式,对于孩子们而言也是一次新奇有趣的体验。(蒋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