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平成遣中使”大学生文化交流团·中国传统医药研修班访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9-5 21:0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研修班全体成员参观访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人民网9月5日讯 “平成遣中使”大学生文化交流团·中国传统医药研修班的29名成员于8月19日至9月1日期间访问中国,并在天津等地进行了为期2周的研修。该研修班成员有北陆大学药学院学生20名、医疗保健学院学生5名、药学院教师2名、医疗保健学院教师1名、事务局职员1名。


研修班的同学们以天津外国语大学为基地,每天上午都会学习中文的日常会话,并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派出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大家教授中医药学的知识。另外,同学们还利用下午的时间,参观访问了同仁堂、天津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第一医院、制药巨头天士力集团、中日合资的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通过访问第一线的制药企业、药铺及医院,使同学们得以身临其境地了解了中医药学的研发、制造和临床应用等各个环节。更值得一提的是,研修班成员乘车往返近7个小时,前往河北省安国市考察。安国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基地。同学们在安国考察了新旧中药材交易市场,亲眼目睹了中医药原材料的海量交易场景,可谓收益匪浅。


通过此次研修,促进了日本同学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对中国的亲近感。多名同学表示一定要再次访问中国。同时在专业领域方面,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中医药学以及现代发展状况的理解。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