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冲绳观光物产在福州展出 促福建与冲绳友好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11-14 11:0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冲绳观光物产展” 在福州举行。 黄知一 摄


中国侨网福州11月13日电(郑松波)正值福建省·冲绳县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之际,11月10日至11月12日期间,由日本冲绳县政府和冲绳观光会议局共同主办的“冲绳观光物产展”在福州市台江区金融街万达广场举行,吸引众多福州市民前往参观。


冲绳观光物产在福州展出。 黄知一 摄


冲绳观光物产在福州展出。 黄知一 摄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全面展示冲绳丰富的物产和秀丽的风光,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拓展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


冲绳是日本最南边的海岛县,县厅所在地是那霸市。因地理位置良好,又有丰富的自然条件,加上气候温暖、四季宜人,物产丰富。冲绳是亚洲著名旅游胜地,还是日本最长寿的长寿县。


本次物产来自冲绳20个厂家,近70款冲绳特产。有冲绳手工黑糖、冲绳调味料、冲绳青汁、冲绳金楚糕、冲绳泡盛酒及各种健康饮料,还有冲绳手工艺品的琉璃杯。活动期间,承办方将举行文艺表演、冲绳服饰免费体验、冲绳太鼓免费制作体验、折纸鹤各种游戏活动和抽奖活动,特等奖是两张福州-冲绳的往返飞机票。


冲绳物产中的“金楚糕”被称为“冲绳最传统的糕点”。起源于15世纪的琉球王朝。王朝时代只有贵族们才能品尝到的珍贵糕点,故被称为“金(高价)楚糕”或“珍(珍贵)楚糕”,其发音与福州一种糕点“真酥糕”相近。


据今年三月份去过冲绳考察的福州旅游界人士郑经理表示,冲绳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具有古琉球、中国和日本的风格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此外,源于福建、发扬光大于当地的空手道文化、太鼓文化也值得中国游客去体验和感受。(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