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9-8 13:0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6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及专务理事周航一行两人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亲切会见了客人,副校长姜凤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日本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12201798003.jpg


会见中,刘玺明书记对小仓勤理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大连外国语大学日语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刘书记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在科研师资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通过增加教师互派交流名额,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强化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从而进一步促进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同时希望发挥大连外国语大学外语加专业的优势与北陆大学的教育管理优势,在软件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及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进行新的探索与合作。


小仓勤理事长对多年来两校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对大连外国语大学长期以来向北陆大学输送大批优秀学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北陆大学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对学科专业设置进行调整,同时通过不断扩大与国外高校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从而实现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目标。


会谈结束后,大连外国语大学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学生对外交流项目负责人与日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交流、软件专业本硕连读、远程视频课程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业务座谈。(通讯员:邸珍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