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壮行会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4-9-2 10:3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壮行会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31日为日本大学生访华团举行壮行会。来自日本10所大学的近百名大学生参加。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会上致辞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日青年加深相互理解和信赖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前进。他说,百闻不如一见,希望日本大学生们在中国多看多走、多听多说、多思多想,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形成“立体的”中国印象。


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团长、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小野寺喜一郎在会上回顾了30年前3000日本青年访华的盛况。他表示,以青年促未来是日中友好交流的传统,期待这次访华的大学生们能在中国之旅中获得各种感动和惊喜,为新时代的日中友好开启新章。


东京外国语大学中文专业的松本祐辉代表访华学生发言表示,日本和中国的年轻人都对彼此的文化抱有兴趣,期待能通过这次访问更多了解中国,接过前辈们的友好交流接力棒。


据介绍,这次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将于9月1日至8日访问北京、西安、杭州、上海等地,并与中国大学生展开各种交流活动。(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