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刘玺明访问日本、韩国、新加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0-9 15:4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18日-27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刘玺明赴日本、韩国、新加坡,对韩国祥明大学、仁川大学、日本亚细亚大学、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等七所高校和社会团体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与外方院校就加强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完成了各项出访任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日本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



9月19日上午,刘玺明书记访问了韩国祥明大学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两校自2003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换留学及联合培养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访问期间,刘玺明书记与丘冀宪校长就两校学生交流专业扩展至软件、艺术等多领域及开展在韩IT企业实习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专业学生赴韩研修实习短期项目”及“声乐专业学生长期交换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还就研究生双学位项目合作进行了初步协商并达成一致,随后将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并启动项目。


9月19日下午,刘玺明书记访问了韩国仁川大学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联合开展“跨专业赴韩短期研修项目”、“研究生双学位项目”、中韩人文交流项目、教师及管理人员交流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就具体实施内容达成一致并签署项目合作意向书。期间,刘书记访问了仁川大学孔子学院,详细了解了仁川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及文化交流情况,并与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和志愿者进行了座谈。


9月21日,刘玺明书记访问了位于东京的日本亚细亚大学并签署来华留学项目协议书。在与亚细亚大学栗田充治校长的会谈中,刘书记对亚细亚大学多年来在两校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及国际交流合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同时指出,为提升双方的国际化发展水平,两校应进一步加强在学术交流、教师互派、管理人员研修等领域的交流广度与合作深度。双方还就“亚细亚大学都市创造学部学生赴华留学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


9月23日,刘玺明书记访问了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理事长长谷川晶及副校长英保茂就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专业学生在日进行毕业实训及完成毕业论文等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商议,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学生海外实习项目合作备忘录”。会谈后,在副校长英保茂的陪同下,刘书记一行参观了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在日本的海外教育实践基地,并问候了目前正在日本学习的48位软件学院的学生及带队教师。


9月25日,刘玺明书记访问了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就大连外国语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及高端人才引进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今后在人才招聘、教师交流、专家讲学等方面的具体合作达成共识。


9月26日,刘玺明书记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参观了该校的机器人研究中心,并与新加坡机器人世界杯主席周长久博士就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专业学生实习及继续深造等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访新期间,刘玺明书记一行还访问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大使馆对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来访给予了高度关注与重视,并表示对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端人才引进及中新高等教育交流给予支持。同时,双方计划成立大连外国语大学新加坡工作站,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中国驻新加坡领事姜维巍担任工作站负责人,促进各项交流合作工作的具体开展与实施。(丁义贵、于飞、潘晓春、邸珍玉)


相关链接:


韩国祥明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37年的综合性大学,其软件与艺术专业在韩国久负盛名,是韩国第一所开设网络游戏设计专业硕士、博士课程的大学;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成立于1969年,是日本第一所“IT专业人材研究生院”;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成立于2010年,是新加坡第一所经政府批准的以促进中新两国科技与人才交流为主旨的非营利组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最好的大学之一,也是全球排名前50的世界顶尖大学,在专业人才及领袖人才培养方面享誉国际;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成立于1992年,是新加坡在高等教育领域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的成功范例,其机器人研究中心被誉为新加坡科技人才储备基地。(通讯员:黄文龙)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