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会见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校长井尻昭夫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0-25 15:2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井尻昭夫校长对20年以来大外历任校长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冈山商科大学自建校以来,长期致力于研究东北亚地区人类和谐发展问题。东北亚地区在为世界经济做出贡献的同时,更应成为传播世界和平文化、推动人文知识交流的发源地。他希望今后两校要在巩固现有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创新办学理念,加强资源合作,共同为东北亚地区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谈中,双方还对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历史进行了回顾,对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在儒家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影响下,打造具有东北亚文化特色的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思路,开展创新型项目,为探索培养具有创造思维、跨文化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共同促进东北亚区域的持续发展而努力。


会见结束后,井尻昭夫校长一行分别同日本语学院、软件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负责人就两校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进行了座谈。(通讯员:李琛 黄文龙)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